close

P7061466.JPG  

我們先開車到二水,再購買周遊劵上火車,

可以在集集支線上''不限次數''上下站。

全票NT80,上面還有印地圖喔 (忘記拍了)

 

P7061471.JPG 

等車姊妹(好像30年前的歌唱團體名稱喔),老姐穿的像是要去採茶,但好看啦。

 

 

 

第一站 * 車埕 ,集集線的終點

火車過了很多山洞,怪好玩的,所以背景音樂:丟丟銅。

 

在火車上,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對阿公阿罵帶著兩個小孫子,阿罵拼命管教小孩,

甚至還拿出手機錄影說要拿個幼稚園老師看。

阿公卻是一整個野小,把小孫子橫抱當作槍,

當場演練刺槍術給全車的人看,還振奮的吶喊「殺殺!殺殺!殺殺!」

我媽:憋笑樣。 

我:憋笑到臉皺掉樣(?)。

 

 

拉回正題。

車埕是個非常日式的小鎮,但當天是假日,所以沒有想像中日本小村落的寧靜,

但是還是很日式,藍天(超熱)、鐵道(超燙)、木房(超香)、

還有迴繞在旁邊的一大堆山(超綠)(廢話不然會有紫色的山嗎)

超日式阿 !!!!!! 

 

看圖吧。這是不想給我摸的喵喵

就這樣走掉,只拍到屁屁兒。

P7061509.JPG  

P7061510.JPG  

很日式唄(其實只要有木頭建築我都覺得很日式) 還有小湖裡面一堆鯉魚。

 

可惜裡面賣小物的店沒有營造起來,超普通的,竟然給我賣一些光南有賣的東西 ! ! 

明信片也普普,好看的又不知在貴什麼。

最棒的大概是木頭家具館吧 ( 檜木 ) ,可以選擇當木工自己做椅子、或是直接買現成的,

手殘如我一定選現成的阿 

 

結論:不要往人多的大街上去,

       小徑裡超寧靜,很多老房子前面坐著一群阿公阿罵,也有賣木筷、木桶之類的東西,

       但不像大街上都是人阿,看得我頭都癢了(是因為沒洗吧)

       在小徑裡發現了一間手工牛舌餅,走出來有一間冬瓜茶,

       這兩樣配在一起超棒 ! ! !

       我又想當場說日文了 ( 不要看到木頭房子就想說日文 ! ! )

 

 

 

 

第二站 * 集集,九二一大地震後重建的車站,依原貌重建。

我媽逼我跟這個銅製火車合照好幾次,站著蹲著坐著、要不要乾脆我學火車好了啦

 

我們從集集火車站出發,走了1.5K ( 老爹目測,我想有點不準 ) 到某個不知名的軍史公園。

很多飛機、戰車、砲台,老爹很亢奮的介紹各項名稱及功用,還和旁邊的阿伯交流起來

爹:「這台是ABC1234,空軍320旅用的,民國3年退伍;那邊那個是XYZ4567.......」

旁邊的阿伯:「哇災 ! 嘿喜海軍陸戰隊要搶灘用的 ! 」

 

當過兵的男子們,講話就像無字天書,我還是去玩旁邊的熊貓車好了........

你看,這台熊貓PANDA1234會發射熊貓拳喔 ! (並不會)

 

午餐也在集集吃、還買了一杯50嵐。

原本要去玩賽車,但我是危險駕駛,大概會從賽車場直接飛去給火車撞吧,所以就算了~

 

當我們走去集集車站要搭車時,竟然午後雷陣雨 ! 老姐墨鏡被雨傘勾走,我是鞋子褲子帽子全濕,

害我坐在冷氣很強的區間車上都快冷死結凍了 !!!!!!!!!!!!!!!

就下這麼大 ↓  

P7061558.JPG  

 

 

 

周遊卷是指這個 http://www.railway.gov.tw/tw/cp.aspx?sn=7451

 

 

 

 後記:

晚餐是斗六千葉,這是我的經典之作,請看

P7061569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199887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